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欢迎您!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油气储运工程系 > 储运系简介 > 储运系概况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自1977年成立以来,紧密围绕石油和石化行业发展需要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主要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科学技术迅速发展要求,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知识结构合理、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系统、专业技能良好、具有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及国际视野,从事油气储运和燃气输配系统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运行管理、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始终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基础,形成了一支具有高学历、高水平、高素质教师队伍。
      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1人、千人层次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优秀专家1人,省高校优秀人才3人。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经过近40年的奋斗,已发展成为能够培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优势专业。建成了油气储运工程辽宁省重点学科、辽宁省油气储运工程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辽宁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领域研究生培养基地、石油天然气工程工程硕士领域辽宁省专业学位培养、培训基地等。2004年,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作为学校的示范专业进行重点建设。2005年,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成为辽宁省一批本科B段招生专业,所在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级学科于2009年获批“提升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并被批准设立硕士点一级学科,2010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2年获批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建设项目,2013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5年入选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2016年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以石油、石化行业中油气储存与运输为特色,注重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的培养。经过多年的教学和科研实践,形成了多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包括长距离油气管道输送、油气集输、油气储备及地下储气库技术等,科研工作成绩显著。本专业在为我国石油石化行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的同时,也为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今后将努力建设成在石油石化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的一流专业,成为一个培养高水平人才、产生原创性研究成果、能够承担行业科技进步与社会发展重任的教学和科研任务的品牌专业。 

快速导航
 储运系概况 
 学术带头人 
 教学科研队伍 
图片推荐
常用下载
学校科研工作量登记系统(...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专利申请表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标志性科...
12技术转让(专利实施许可...
03技术咨询合同
纵向科研项目经费分配单
四类科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经费...
其他纵向科研项目经费预算...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引进人才...
版权所有 ©2017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传真: 024-56861820  邮编:113001  邮箱:frjia@ln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