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欢迎您!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油气储运工程系 > 人才培养 > 毕业要求
      1. 工程知识:具备与本专业相关的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并能够将相关工程知识用于解决油气储运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 
      1.1 掌握数学和自然科学知识,能够将其用于油气储运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建模和求解。 
      1.2 掌握计算机、工程制图等工程基础知识,能够将其作为有效工具对复杂工程问题进行分析和设计。 
      1.3 掌握专业基础知识,能够将其用于识别和理解油气储运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并能对工程问题解决方案的合理性进行分析和判断。 
      1.4 掌握油气储运工程的核心专业知识,能够针对复杂工程问题,建立并求解数学模型,制定合理的技术方案和工艺流程。 
      2. 问题分析:能够应用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科学的基本原理,识别、表达、并通过文献研究分析油气储运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以获得有效结论。 
      2.1 能够应用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科学的基本原理,识别和判断油气储运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关键环节和要素。 
      2.2 能够通过油气储运工程的专业知识,正确表达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 
      2.3 能够通过文献研究,针对复杂工程问题,分析和制定多样的解决方案。 
      2.4 能够运用专业知识的基本原理,分析和解决油气储运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获得有效结论。 
      3. 设计/开发解决方案:能够针对油气储运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设计解决方案,设计满足特定需求的技术方案或工艺流程,并能够在设计环节中体现创新意识,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以及环境等因素。 
      3.1 能够针对油气储运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设计技术方案。 
      3.2 能够在安全、法律、环境等因素的约束下,对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方案进行可行性分析。 
      3.3 能够根据油气储运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实际情况,对技术方案、工艺流程进行优化和改进,体现创新意识。 
      4. 研究:能够基于科学原理并采用科学方法对油气储运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研究,包括设计实验、分析与解释数据、并通过信息综合得到合理有效的结论。 
      4.1 能够基于专业知识,根据油气储运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特征,规划研究思路,设计可行的实验方案。 
      4.2 能够有效利用实验装置,采用科学的实验方法,安全地开展实验。 
      4.3 能够正确采集、整理实验数据,对实验结果进行分析和解释,得到合理有效的结论。 
      5. 使用现代工具: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以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
快速导航
 培养目标 
 毕业要求 
 专业定位与特色 
 专业核心课程 
图片推荐
常用下载
学校科研工作量登记系统(...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专利申请表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标志性科...
12技术转让(专利实施许可...
03技术咨询合同
纵向科研项目经费分配单
四类科研项目经费预算表(...
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经费...
其他纵向科研项目经费预算...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引进人才...
 
版权所有 ©2017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传真: 024-56861820  邮编:113001  邮箱:frjia@ln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