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概况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校培训 
 党员风采 
 资料下载 

 

 

 

 

 

 

 

 

 

 

  党建动态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公开答辩大会
2018-05-24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公开答辩大会

为严把大学生入党关,保证组织发展的公开、公正和民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523日,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分别在四教103104203组织召开了学生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公开答辩大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孔祥慧、院办主任吕玲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答辩大会。学院128名学生党员、39名拟发展学生党员及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学生代表参加了答辩大会。

DSC_1395

学院学生党支部对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依据我校《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中对学生党员组织发展工作“两答辩三投票三公示一承诺”的规定,对本次答辩大会统一工作标准,规范工作程序。本次答辩会由答辩人个人自述、答辩小组提问两个环节组成。答辩大会上,39名预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向党组织汇报了自预备期以来在思想、工作、学习、参加党内生活等方面的表现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提高情况,39名拟发展党员则围绕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各项表现和存在的不足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向党组织进行了汇报。在个人汇报结束后,答辩小组成员针对应知应会方面的内容对答辩人进行提问,重点考察答辩人的入党动机、现实表现和对党的认识情况,并对他们的答辩进行了评议。

答辩大会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孔祥慧作总结,她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新时代,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使命担当,用青春和梦想回馈祖国,书写人生华章;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党内生活,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三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强化使命担当,永葆入党初心,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努力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公开答辩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基本内容。公开答辩既确保了学生党员的质量,又保证了群众对其认同度和满意度,是对发展对象的考验,也是对其他同学的一次精神洗礼。接下来,学院将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事宜,经学院党委组织谈话、审查后,上报学校党委审批。(特约记者:孔祥慧  学生记者:李可 /董旭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