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概况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校培训 
 党员风采 
 资料下载 

 

 

 

 

 

 

 

 

 

 

  党建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30  


为贯彻落实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2019年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到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干事创业奋斗动力”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代表及机关第十五党支部40余人参加了党课。

钟书记结合当前形势,结合工作实际,结合调研和发现的问题,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围绕“为何开展主题教育”“初心使命从何而来”“初心使命的时代、科学、政治内涵”“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条理清晰,层层推进。

钟书记从我党的发展进程带领大家了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措施。讲述了我们的党来自人民、服务人民,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这就要求我们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身心为广大师生服务。钟书记强调,教育事业的发展关键在于教师,这是教育的核心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建立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建设,教好书,育好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特别是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立学校的发展依靠教师的观念,立足于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牢固树立“爱党、爱教、爱生、爱校”的思想,主动作为,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最后,钟书记指出石工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很好,但还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有待加强、创新意识不够新颖等问题。明确提出下一步要从五个方面狠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狠抓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增强使命担当。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增强干事创业奋斗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丛林对此次党课进行总结,并表示下一步要按照钟书记对学院提出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逐一分析、持续改进、深入落实,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通过深入学习,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爱党信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结合实际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中,使学院工作迈向新台阶。孔祥慧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