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概况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校培训 
 党员风采 
 资料下载 

 

 

 

 

 

 

 

 

 

 

  党建动态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组织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参加集中培训班
2019-11-03  

11月2日至11月3日,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组织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参加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海、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孔祥慧、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青舟主讲,学院55名预发展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月2日上午,雷书记“学习党的章程,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重点讲述了学习党的章程的重要性。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党全体党员恪守遵循的规范准则,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的根本依据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即将要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应该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切实提高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力。最后,对在场的所有学员提出学习党的章程,践行党的宗旨,争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希望所有同学在学习党章的同时,能够理解党章的实际内涵,争做信念坚定、内心坚强、不懈奋斗的共产党员

下午,全体预发展党员观看了教育影片《榜样4》,从深藏功名的老英雄张富清,到敢于吃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村官榜样李连成,再到长眠于脱贫攻坚路上好支书黄文秀……《榜样4》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集体的故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他们的崇高精神、光辉形象深深感染了收看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榜样,看齐典型,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3日上午,孔祥慧老师“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从为什么入党、坚定理想信念、用党性书写人生华章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她讲到,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对党的承诺,扛起党员的责任,珍惜党员身份,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告诫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忘公仆之心,守住心中的一方净土,方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下午,杨青舟老师以“重温党史、坚守初心”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难历程。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都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义无反顾、矢志不渝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全体学员要以培训为契机,加大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力度,从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动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集中培训,不仅提高了发展对象的思想素质,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同时对加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下一阶段,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结合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对全体学员进行后续教育,为培养合格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特约记者:孔祥慧 学生记者:修佳宝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