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概况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校培训 
 党员风采 
 资料下载 

 

 

 

 

 

 

 

 

 

 

  党建动态
“共话初心、同担使命”——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与离退休处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7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我院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11月7日下午,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离退休处党委在储运楼309开展“共话初心、同担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李忠贵,离退休工作处综合办主任侯静,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魏锦顺,校关工委委员方向,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各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孔祥慧首先代表石工程学院对前来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的离退休老党员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对老前辈们多年来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支持学校各项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离退休处处长李忠贵则表示,离退休处要进一步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希望与同学们共话初心、同担使命。

随后,魏书记和方老师与学生党员就“共话初心、同担使命”展开深入交流。魏书记忆当年、谈畅想、聊体会,作为一名八十六岁的老党员,他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征程中的见证者,通过讲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建校、搬迁、更名、并校、调整、升格的曲折发展史,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保持昂扬的激情斗志,高速高效的作风干劲,用自身智慧和能力,为国家、为社会、为民族奋斗。方老师则通过讲述永远的军魂-陈俊贵守望天山的故事、克拉玛依油田坚守者王子军、梁国藩的故事以及钱学森、钱三强等科学家艰苦朴素的故事,向广大学生党员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当代青年在新时代、新的历史使命下要勤奋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笃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学生党员霍连新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更加了解了革命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我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提高了我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认识,今后我一定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最后,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孔祥慧领誓,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向老一辈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爱党信念,结合实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行动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特约记者:孔祥慧 学生记者:王帮志 文/ 修佳宝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