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概况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校培训 
 党员风采 
 资料下载 

 

 

 

 

 

 

 

 

 

 

  党建动态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座谈会
2019-12-09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中午在储运楼401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和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团委负责人邵博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孔副书记和大家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事件过程、事件成果、运动口号、运动意义等,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历史,树立崇高理想,通过“立志”“立身”“立行”,将广大同学的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传承和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学生会主席李汉宇说,组织“一二·九”运动的北平学生联合会是我党建立的最早的高校学生爱国组织,我们一定要延续好红色谱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我们不仅要缅怀过去,追念革命先烈,更要时刻牢记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爱国主义情怀深深厚植在内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最后,党委副书记孔祥慧做了总结,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现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让全体党员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中寻找初心、汲取力量、勇担使命。对下一阶段共青团工作,孔副书记指出,做好共青团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政治引领。共青团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所开展的全部工作,要坚持对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做好学院与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更好的联系服务青年;三要加强组织建设。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学生社团的规范,提升学生干部“五种能力”,打造一支又红又专的学生干部队伍。

84年前的“一二·九”运动引领着一代中国青年走向拯救民族危亡的战场。84年后2400余名石工青年,将不忘革命前辈为救亡图存发出的铮铮誓言、不忘中国共产党人98年的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不忘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为实现伟大复兴梦想的上下求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特约记者:邵博  白玉琢文/ 赵鹏越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