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概况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校培训 
 党员风采 
 资料下载 

 

 

 

 

 

 

 

 

 

 

  党建动态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26  


 

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1226日下午,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赵林源同志在储运楼401开展“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辽宁省教育厅张潇、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立新、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及学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主持。

首先,孔祥慧书记对赵林源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介绍,简要回顾了赵林源同志是如何从一名普通的维修车间密封工人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密封大王”的奋斗历程。随后,赵林源同志结合个人事迹向同学们解读了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表达了强烈的家国情怀。他激励广大青年党员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创业就业,立足工作岗位,弘扬雷锋精神,勇于面对挑战,把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国家的发展建设中来,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积极性,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增彩。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院特聘赵林源同志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校外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为其颁发聘书。

接着,赵林源同志与学生党员就人生理想、创新实干、奋斗奉献、使命担当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学生党员孟祥文表示,赵班长在日常工作的点滴小事中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做一名新时代的大国工匠。学生党员董俊博表示,通过与劳动模范的零距离接触,更加坚定了刻苦钻研、报效祖国的决心,学习理论知识,夯实专业技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立新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锤炼政治品格。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发扬奋斗精神。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扬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三是要发挥榜样力量。今年,石工学院学生党支部被评选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各位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本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优秀成果进一步巩固提高,将石工学子刻苦奋进、报效祖国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巩固现有成果,守正创新,接续奋斗,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党建工作当中,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为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特约记者:孟祥文 /王悦明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