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冬季安全与考试诚信教育大会
2018-12-05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诚信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于12月513:00在三教301召开了冬季安全与考试诚信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勇、全体辅导员以及二百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孔祥慧主持。

会议伊始,学办主任孔祥慧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下发的《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加强学生冬季安全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学院学生冬季安全、离校安全工作做了全面布置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等10个方面进行解读,嘱咐全体学生干部把安全教育摆在首位,把安全教育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同学。随后她讲解了学校学生考试(考查)违纪作弊处理办法,特别强调英语四、六级考试为国家级考试,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模范遵守校规校纪,严肃考风考纪,诚信应考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李婵老师12月份学院学生学习宣传宪法活动做了安排,并要求各班级广泛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团会。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勇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和考试诚信教育工作,校园安全是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前提和保障,而大学的学习不仅是学知识更是学会做人,诚信则是重要的一课。接着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列举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进行了教育,使全体学生干部明确安全教育与诚信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要认真组织好主题班会,做实做细有关安全教育及考试诚信教育工作;二是要增强担当意识,在本班级内做细致有效的排查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争取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要及时让广大学生认识到安全问题及诚信问题的重要性和出现问题的严重性,加大预防力度。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对危险多了份防范,对考试多了份严肃,营造了更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更诚信文明的考试氛围,全面深化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为推进我校“育人质量保障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特约记者:孔祥慧  学生记者:宁长元 /董旭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6863310 传真(FAX):024-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