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不忘初心迎学子 牢记使命展风采​​​——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纪实
2019-09-09  


感谢老师们感谢领导们,明确了孩子的培养方向,也给我们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把孩子送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我们放心

——2019级新生家长

我们就是一颗颗小树苗,希望未来的四年,为母校留下一片绿荫,为自己留下一份美好回忆。

——石油1902新生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四海学子,共聚一堂。2019年94—9月8日,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迎新系列活动。593名莘莘学子怀揣着自己对未来的憧憬,齐聚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开启了自己人生路上的新征程。

迎新有态度, 周密部署只为你

为响应我校迎新工作号召,切实做好2019年迎接新生系列工作,我院成立了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勇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以充分展示我校办学质量、管理水平和精神风貌,助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此次迎新工作,为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暑期伊始,学院陆续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从新生攻略、政策解读、朋辈导航等多个方面,新生及家长关心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解读,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并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做好发展规划。

8月31日、9月1日,为积极配合我院迎新工作,学办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深入新生寝室,对寝室内卫生、公物设施等准备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并在门上张贴了“欢迎新同学”与“老生寄语”的温馨横幅,精心打扫了新生宿舍卫生,确保寝室洁净无死角,为新生提供整洁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94日下午,学院在储运楼401组织召开新生班主任、班导生迎新专题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迎新工作会议精神,对迎新工作任务进行了分配部署,并对新生报到流程、新生安全、绿色通道办理、助学贷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要求班主任、班导生及时交流沟通,积极配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新工作中。

迎新有温度,指导关怀不懈怠

9月7日晨光微露,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新生班导生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开始布置迎新会场,确保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安全、有序、文明开展。本着“以新生为本,全面服务新生”的迎新宗旨,迎新现场全体师生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帮助新生们完成学籍注册、生活用品领取以及寝室入住等工作。

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全体师生的用心服务,让新生和家长深深感受到了石工学院的温暖和“石工人”的爱。2019年迎新工作更加注重对新生的人文关怀,在提高服务质量上精准发力。院为每一名新生发放了“入学指南”,内容囊括校园路线图、校园小贴士、新生交流群二维码,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组织迎新志愿者队伍,协助班导生引导新生办理各项手续;此外,还特困新生准备了肥皂、毛巾等生活日用品的“爱心大礼包”

9月7下午于五教A201教室举行新生家长会院长马贵阳副书记杨勇院长王卫强、副院长吴玉国、2019级班主任及2019级新生家长出席了会议。院长马贵阳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大学要学什么”入手提醒各位家长在孩子的学习、成长成才中要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家校能够心心相通,共同构筑孩子成长的桥梁;副院长王卫强从教学安排、学习任务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副书记杨勇,向家长介绍了各班班主任配置情况,并从学生入学后生活学习适应、学生安全、学风建设等三个方面需要家长如何配合等做了说明;随后,家长与班主任就相关事宜进行交流沟通,现场邀请新生家长加入家长微信、QQ群。新生家长会,增进了学校与家长的相互沟通和理解,让家长们对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9月7日晚学院党政领导2019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班导生对新生寝室进行了走访,为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献上了不一样的真挚关怀。走访中,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询问了新生在住宿、饮食、环境适应等方面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尽快适应全新的大学环境和学习模式,努力成长成才新生班导生也对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予以一一解答

迎新有深度,家校联合话成长

9月8日上午,伴随着悠扬的国歌声,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俱乐部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杨勇、副院长王卫强、副院长吴玉国、2019级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办主任孔祥慧主持。副院长王卫强代表学院向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概况及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办学的特色和优势,并向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副书记杨勇就学生日常生活、安全、学习等向新生提出要求,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在大学拥有的时光,嘱托学子们不辜负祖国、亲人、老师的殷切期望,将来为母校、为祖国赢得更大的荣耀。随后进行了校徽佩戴仪式,老师们为新生佩戴校徽,并祝贺他们成为辽石化大的一员。最后石油1701班路环宇代表在校生发言,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祝愿新生大学生活过得充实美好。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

随后在系主任、班主任带领下,全体新生分别四教A101、A102、A201、A202进行了专业教育帮助新生了解大学、认知大学、懂得大学、适应大学,尽快融入班集体这个大家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围绕雷锋精神、铁人精神等元素,带领新生参观体现学院特色的油田采油机实物,铁人王进喜塑像,专业教育仿真基地、实验教学中心、校友林及学院办公楼内历届毕业生合影,进一步开展专业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

9月8日下午,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在三教101、三教105、三教301举行学生宿舍标准化建设与学籍管理规定宣讲会,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会议,宣讲会由学办主任孔祥慧主讲。新生首先观看了学院制作的标准化建设视频,接着,孔老师对寝室标准化的目的、意义、及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入学注册、学分计算、诚信考试等方面就学籍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储运卓越1601班修家宝同学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通过不同角度展示了寝室文化建设中的经验与做法,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做到了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生活环境和最贴心的服务据悉,学院还将陆续组织新生前往校史馆、校雷锋精神育人展馆及雷锋纪念馆等地开展实践活动,带领新生深入学习雷锋“五个一”精神,继承弘扬雷锋精神,增强新生爱校荣校意识。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构建家校协同育人体系,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让社会点赞的教育,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记者:孔祥慧  /  宋霖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6863310 传真(FAX):024-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