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系列班主任培训会
2019-11-2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切实发挥班主任作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1月20日下午,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在储运楼401召开全体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朋、院长马贵阳、党委副书记孔祥慧、全体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孔祥慧主持。

会议伊始,李书记对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在教学育人的实践中回答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明确职责讲学习,强化终身学习理念,钻研班主任工作方法;三是要有责任和奉献精神,需要高尚的师德情操和精神境界。  

马院长从大爱情怀、细致耐心、底线原则方面出发,用自己多年的执教经历向班主任传授宝贵经验。他强调,班主任工作最重要的是讲情怀,要对学生投入真情,付出真爱。同时,工作更要讲究方式方法,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学生,努力争做潜心教书育人的模范,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接下来,孔副书记以“新时代校园危机管理与网络舆情应对”为主题开始培训,围绕“危机的含义与特点”“危机处理第一要务”“危机事件类型”“危机事件中的三条法则”“危机管理与网络舆情处理五行之法”等五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与班主任们交流互动。班主任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处理学生危机事件提供了宝贵经验。

培训会后,学院对下一阶段班主任开展冬季安全教育、诚信考试教育、深入学生宿舍、深入课堂、定期与学生谈心谈话、组织召开班(团)会等工作进行安排。

通过此次培训会,增强了班主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下一阶段,学院将会继续开展系列班主任培训会、班主任沙龙等活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育人本领和能力,永守育人初心、勇担教育使命,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基础!(特约记者:周莹 /赵迪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6863310 传真(FAX):024-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