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 厚植爱国情怀——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12  


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纪念“西安事变”爆发83周年12月12日下午,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沈阳参观张氏帅府博物馆和周恩来少年读书处,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40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周恩来少年读书处旧址原名为关东模范学校,建国后,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得到修复,并在楼前立起一座周恩来同志身着风衣的花岗岩塑像。在这里少年周恩来发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张氏帅府博物馆,又称“大帅府”或“少帅府”,是张作霖及其长子张学良的官邸和私宅。它见证了东北易帜和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建设东北、矢志统一的历史事件。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不时记录心得,在具有历史意义的文物前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时代学生党员要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要传承红色基因,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最后孔副书记讲,1928年12月29日张学良将军怀着国仇家恨毅然通电全国宣布东北易帜,顺应了历史潮流,实现了国家统一;周恩来少年读书处则是其少年时代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之地,希望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在广大学生党员心中厚植爱国情怀,将爱国情化为报国志;树立起远大理想,要学习敬爱的周总理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己任的崇高品格;培养维护祖国统一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努力。

重温波澜壮阔的历史,参观历史沧桑的院落,感悟伟人的历史功绩,为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心灵上镌刻红色印记,让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品味历史中留下的爱国足迹,从而充分发挥其文化育人作用,拓宽了视野,指明了方向。今后,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将继续提高思想认识、牢记使命担当,将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动力。(特约记者:邵博 白玉琢 /赵鹏越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6863310 传真(FAX):024-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