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智慧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2018-08-20  





一、赛事级别

此项赛事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辽宁大学承办,为学校重要赛事。

二、赛事简介

本次大赛与往届赛事有所不同,包括两项赛事:期货实践个人赛&金融创意团队赛。

1.期货实践个人赛

一个参赛学生只允许使用一个注册账号参赛,且参赛学生在比赛期间每月的活跃交易日应不少于10天,否则成绩无效。竞赛内容以郑商所已上市的所有合约为交易品种,包括期货合约和期权合约,参赛学生可根据真实市场数据和市场规则,经过分析市场行情、制定交易策略,进行模拟投资交易。

2.金融创意团队赛

1)每支参赛团队可有1-2名指导老师,一个指导老师不能指导多于2件作品;

2)每支参赛团队由3-5名学生组成(其中包括一名队长和2-4名队员),一支团队限报一件作品;

3)进入决赛的每支参赛队伍,需不少于50%学生到达决赛现场进行答辩。

4)竞赛内容: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团队,提出一项在金融行业中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者服务,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

【注】每位学生可兼报个人赛和团队赛两项比赛,但每项比赛仅可参与一次,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复参赛,一经发现则取消其评奖资格。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四、竞赛安排及报名方式

(一)竞赛安排

1.期货实践个人赛

1)虚拟账号获取截止时间:2018年8月31日。

2)虚拟比赛时间:2018年8月20日-2018年9月30日。

(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机会与风险并存,可能性随机,所以加入比赛时间的早晚并不影响最终线上赛成绩,其公平性亦不受影响)

3)现场答辩及颁奖典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金融创意团队赛

1)项目申请信息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9月28日。

2)完整参赛作品(包括项目商业计划书及相关文件)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10月15日。

3)现场答辩及颁奖典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首先需加入智慧经济大创赛QQ群414493171(进群申请务必填写专业+班级+姓名+学号,否则管理员拒绝申请,群里有具体的报名指导及详细的参赛规则),然后按照如下步骤报名:

1)期货实践个人赛

①注册参赛:在郑商所大学生虚拟交易大赛官方网站(http://zcecup.czce.com.cn/)中注册用户,完善信息后获取虚拟交易账号和密码。

②下载安装:注册成功后返回郑商所大学生虚拟交易大赛主界面,单击软件下载。之后可以通过单击pc端下载链接在电脑上下载并安装“极星”交易平台,或扫描指定二维码在手机上下载并安装“易星”交易app;

③在郑商所大赛官网获得虚拟参赛账号和密码并参加比赛后,务必扫描二维码进入大赛官方微信公众“辽宁大学智慧经济实训中心”(微信号:gh_af5cf91a07cc),点击“大创赛”进入报名系统报名。(提醒:如不在官微报名,将没有比赛成绩)

2)金融创意团队赛

大赛在全省范围内接受作品申报,请参赛队伍的队长扫描二维码,进入大赛官方微信公众“辽宁大学智慧经济实训中心”,点击“大创赛”进入报名系统报名。

3.校内赛报名联系人:关海宁(18340354223)、战老师(13842356403)、洪老师(13904136190)

五、评审原则及奖项设置

校内赛主要根据每位参赛选手的模拟比赛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辽宁省总决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6863310 传真(FAX):024-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