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通知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下属实验室
新闻通知正文
立足本职岗位 展现巾帼风采——学校召开纪念“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2019-03-08     (阅读:)

3月6日上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纪念“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在学校第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平,校长钱建华,党委副书记钟俊生,校工会主席杨绍辉以及全校优秀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双代会”女工委员会主任、经管学院院长贾蔚主持。

过去的一年,我校广大女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和服务等各个岗位上,拼搏奋进、敬业创新。座谈会围绕着“立足本职岗位,展现巾帼风采”主题,杨双春、丁巍、侯静、姜帅、王立新等代表先后发言,她们谈经验、讲体会、说感想,全方位呈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担当与智慧、勇敢与坚韧、大爱与奉献,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半边天风采。

钱建华校长在会上讲话。他首先感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女教职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凝聚着广大女教职工的智慧和汗水,广大女教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是学校发展建设中一支极其重要的力量。希望大家要学习先进典型,争做表率,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他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把广大教职工凝聚在一起。在政治上关心,在工作上支持,千方百计为广大女教职工谋福,推动学校妇女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

李平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各自岗位上的女教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他说,学校的各项工作都活跃着女教职工的身影,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付出了汗水和智慧,为学校事业顶起了半边天,在此向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付出努力的女教职工表示感谢!妇女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领导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一贯重视妇女工作,坚决落实贯彻上级精神和工作部署,积极为女教职工提供服务保障,密切关心女教职工的福利,并请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了学校女教职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李平书记在讲话中向全校女教职工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塑造新形象。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一方面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一方面要结合本职工作,自觉的学习本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技能,不断提高实践能力、自律能力和竞争能力。通过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要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提升品味和内涵,重视好家风的培育和好家庭的建设,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做有能力有魅力的新女性。

最后,李书记再次祝愿全体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身心健康、工作顺利,在各自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电话:024-5686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