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通知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下属实验室
新闻通知正文
党委书记李平到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2019-01-06     (阅读:)

1月3日,校党委书记李平在机械工程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王茂廷、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帅的陪同下,来到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学院党委书记丛林、院长马贵阳、党委副书记杨勇、副院长王卫强、副院长吴玉国、学生党支部书记孔祥慧、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志勇参加了调研。

院党委书记丛林首先对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作了工作汇报。随后,调研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巡视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做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调研和检查。

会上,院长马贵阳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班子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战斗力得到加强,学院各项党建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学生党支部书记孔祥慧就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特色亮点等作了汇报。

最后,李平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校领导分别到中层党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是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目的是在中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前,充分了解中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收集党建工作意见和建议,拓展工作思路,加快学校发展。他表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感觉到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做得比较扎实,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作了许多工作和探索,形成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学院党委和教工党支部材料比较齐全,工作开展富有成效。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做得比较好,归档齐全,条理清晰。同时,李书记指出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党建制度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党建资料归档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还需要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升。针对下一步工作,李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党支部书记的培养工作,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书记要经常检查指导支部工作,要强调工作规范,要抓工作程序,要把党建成效体现在促进发展上,体现在为师生服务上;三是把各项制度规范到位,落实到位。要将自然形成的各种党建资料,及时做好归档工作;四是抓好党建示范点工作。书记要注意抓党建示范点建设,既要“抓全面”又要“抓亮点”,有了示范点,工作特色就易于形成,学生党支部《大学生成长手册》就是亮点,必要时可以在人力物力等方面向示范点倾斜,加大扶持力度。

本次调研工作,既是对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的全面检验,更是对学院今后党建工作的有力指导。学院党委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李平书记指示精神,总结经验,改进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举措,努力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电话:024-5686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