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制度 
 安全培训 

 

 

 

 

 

 

 

 

 

 

 

安全制度

实验室安全培训制度
2019-06-14  

为加强教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管理,规范安全培训工作,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安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提高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促进我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健康发展,有效地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特制定本制度。

1、制定年度安全培训计划,报学院安全领导小组批准后实施。

2、培训内容:实验室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办法、标准、实验室安全手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紧急事件的上报和处置程序、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仪器设备的使用、保养、维护、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实验室突发情况的处置、急救等。

3、每年组织全体实验室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4、针对不同的工作岗位,在全员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专项安全培训。

5、培训后应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考核,考核形式可采取多样化,如口试、实操等。

6、做好安全培训需求和效果的评估工作,为制定下一年度培训、考核计划提供依据。

7、对新上岗、转岗的员工进行安全相关知识、实验室安全手册等的培训,明确所从事工作的安全风险。

8、进入实验室上课的学生,应由所在实验室负责人进行相关安全培训。

9、当有关部门新颁发、修订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等,实验室安全手册进行修改后应组织开展相关内容的培训和考核。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