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欢迎您!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能工程系 > 热能系介绍 > 热能系概况

热能工程系简介

 

热能工程系隶属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其前身为1987年成立的抚顺石油学院热工教研室,是我校最早建立的教研室之一。1988年面向全国招收了第一批本科生,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了热能工程二级学科硕士点、2007年获批动力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硕士点、2014年该学科列为我校的重点学科建设工程、2016年获批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二级学科硕士点、在2017年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较上一轮提升26.8%,是我校上榜的五个学科之一。热能工程系目前承担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个本科专业,热能工程、工程热物理、制冷与低温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4个硕士研究生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校本科生近600人,硕士研究生20余人。

热能工程系非常注重本科教学工程建设和学生工程技术能力的培养。先后参与并建设国家级教育基地或中心2个,即东北石油管道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省级各类教育及研究中心5个,即与东北石油管道公司共建的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稠油开采地面热力设备和管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中国寰球工程公司辽宁分公司共建的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基于石油化工产业链的校内实物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石油化工装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即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省级教学团队1个,即油气储运热工基础教学团队,校级教学团队2个,即热工教学团队和工程流体力学教学团队;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即传热学课程,校级精品课3门,即传热学、工程流体力学和工程热力学课程。

热能工程系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专业技术知识扎实、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学队伍。拥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6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指导委员会成员1人,市优秀教师1人,市师德标兵1人以及校级优秀教师多人。现拥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9人,助教1人,助理实验师1人;95%以上人员具有研究生学历,其中具有博士学位15人。

热能工程系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以石油石化产业链节能与优化为特色,尤其在稠油开采地面热力设备和油气优化输送方面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学生主要就业去向为国内各大发电集团(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神华、京能等)和大型央(国)企业(中石油、中石化、...

快速导航
 热能系概况 
 教学科研队伍 
图片推荐
常用下载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申报表
附件2-1:讲座申请表(校内...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单(2...
中油天然气集团公司__中油...
本校__06科研机构申请书
本校__05科研项目结题证明
本校__04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传真: 024-56861820  邮编:113001  邮箱:frjia@ln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