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石油工程介绍

 石油工程概况 
 教学科研队伍 
 研究生导师队伍 

科研成果 更多>
深层致密油气储层预测与流体...
深层火山岩成储机理及优质储...
 
石油工程概况
当前位置: 石油工程系>>石油工程介绍
 

石油工程系紧密围绕石油和石化行业发展需要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设有石油工程和海洋油气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其中石油工程为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拥有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井工程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能源动力1个专业硕士点。

石油工程系注重教学工程建设和学生工程技术能力的培养,先后参与并建设多个国家级、省级教育基地或中心;注重科研团队及科研平台的建设,拥有“辽宁省非常规油气开发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和“辽宁省海洋油气开发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两个省级平台。

石油工程系积极推动对外交流、合作办学项目,拓宽人才培养途径,与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共同筹建教育合作平台,完成了石油工程专业3+2办学项目的建设工作,并开展了研究生的交流访问。

²石油工程专业简介

石油工程专业是为我校发展辽宁省油气勘探开发技术领域,服务辽宁石油石化产业,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于2008年成立了石油工程专业。该专业是我省唯一与油气田开采相关的本科专业,2011年获批与该专业对应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011年开展石油工程专业留学生教学,2012年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重点支持专业,2020年获批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石油工程专业始终坚持厚基础、重创新的培养特色,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注重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在石油工程领域形成了以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与装备、智能钻井与随钻测控技术为特色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

²海洋油气工程专业简介

海洋事业关系民族生存发展状态,海洋油气工程专业依托“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级学科,以十九大报告中“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国家战略为背景,顺应海洋油气资源由浅水向深水进军的发展趋势,是教育部批复的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社会责任感以及创新意识强,具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具有新工科标准的工程基础知识和较强的海洋油气工程实践能力,具备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利用的基本理论与技术以及海洋油气工程师的基本能力,能在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利用领域从事海洋油气专用结构工程设计、海洋油气开发方案设计、海洋钻井工程设计、海洋采油采气工程设计、海洋平台生产与管理、海洋油气集输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版权所有 ©2017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石油工程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传真: 024-56861820  邮编:113001  邮箱:npedc_l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