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资助>>勤工助学>>正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生资助体系简介
2018-10-17  

 

 



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上得起大学、接受职业教育,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手段;也是保证学校稳定、建立和谐校园的必然要求。

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国发[2007]13号)及《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辽政发[2007]35号),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学校在学生处助学办的基础上成立了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并相应成立了校、院、年级、班级四级管理机制,配备专人负责我校学生奖、助、勤、补、贷、减、免的资格认定及相应款项的发放落实情况,初步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要渠道,助学金为辅助手段,奖学金为激励方式,通过勤工助学将助困与育人相结合”的全方位资助体系。同时我校于2009年开通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实现了学生资助工作的网络化、信息化管理。2014年,为加大对我校品学兼优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及范围,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依照“奖奖不兼得、助助不兼得、奖助可兼得”的资助原则,共累计发放奖学金632.3万元,助学金1417.9万元,国家助学贷款815.9万元,各项补助97.7万元,勤工助学款118.2万元,使我校学生受奖励资助12301人次,总资助金额为3082万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6863310 传真(FAX):024-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