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为少数民族学生举办庆祝古尔邦节系列活动
2018-08-23  

822日,是我国部分少数民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为了给身处异乡的85名少数民族学生送去节日温暖,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采取座谈会、寝室走访、联欢会等活动,为少数民族学生庆祝节日。学院党委书记丛林、党委副书记赵晓东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丛林与2015级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座谈会,座谈会由2015级学生辅导员邵博主持。会上,丛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为少数民族学生送上了节日祝福,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实现中国梦结合起来,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二是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积极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各种实践活动中,为民族地区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说明: http://webadmin.lnpu.edu.cn/__local/7/65/B5/86F9238AF0C99A7880C03231BB8_5F13531D_13239.png

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东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孔祥慧的陪同下到学生寝室对2016级少数民族同学进行了走访,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在龙源C567寝室,赵副书记与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面对面交流,他首先对少数民族学生一直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认同表达了感谢,并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弘扬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社会的培养。最后他强调,学校是你们的第二个家,无论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随时欢迎你们到学院寻求帮助。

说明: http://webadmin.lnpu.edu.cn/__local/F/D0/C2/DD8550F6EC4F552BA3CBDDF7277_48F4F15F_1FC15.png

晚上,17级辅导员李婵老师与贺俊老师组织2017级少数民族同学开展联欢会。会上,少数民族同学首先结合各自情况,分享了自己升入大学以来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感受。随后,少数民族同学表演了吉他弹唱、小品等多种节目,还与辅导员老师一起开展了游戏,会场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最后,联欢会在师生欢乐的舞蹈中结束。

说明: http://webadmin.lnpu.edu.cn/__local/C/72/19/BD6BBA3F820E0229B916BE8A2D6_8A62C866_10FCC.png

少数民族教育管理工作是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通过开展古尔邦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把石工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送进了85名少数民族学子的心坎里。排水1601班的艾孜提买吾兰江·玉素普同学说:“在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我的老师和同学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在学习上和生活上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以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和同学们的帮助,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特约记者:孔祥慧 学生记者:宁长元 文/董旭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6863310 传真(FAX):024-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