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甘肃、鞍山、辽阳地区招生宣传动员会
2018-12-24  

 

    为做好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生源质量,1221日下午,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在储运楼401召开甘肃、鞍山、辽阳地区招生宣传工作座谈会,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院长马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勇以及40余名生源地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由学办主任孔祥慧主持。

会议伊始马贵阳院长首先强调了招生宣传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事关学院的发展和前途,需要每位师生的全力参与,更要充分发挥在校生的力量进行招生宣传。马院长还结合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提出优秀生源的重要性,他同时要求招生宣传人员要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充分利用好各种平台和资源,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圆满完成此次招生宣传工作。

接着,杨勇副书记对我院负责招生宣传的地区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学校招生的优势进行了分析,并对2019年的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一是要招募招生宣传志愿者,组织生源地为甘肃、鞍山、辽阳的在校生回高中母校进行招生宣传,鼓励动员学弟学妹们踊跃报考我校;二是要广泛扩建招生平台,借助微博、公众微信号和微信群的传播力量,进一步搭建学院与学生、家长沟通的桥梁;三是继续建立优秀生源基地,邀请高中学生到我校进行参观,让学生对我院校园环境、人才培养、日常管理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四是建立优秀学生获奖情况定期反馈制度,对招生宣传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学给予表彰。

会上,学办主任孔祥慧、团委书记李婵结合招生宣传工作,分别对寒假家访工作、石化学子高中母校行工作进行了布置。

随后,参会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提出自己的建议。土木1802班辽阳籍学生康瀚文说,希望学院能制作印有学校特色的书签或明信片,能在进校宣讲时发放给大家,进而提高学校知名度与影响力;排水1601班甘肃籍学生陈恒印说,希望学院能录制关于学校人文特色的短视频,能让远在甘肃的同生对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让他们知道报考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此外,其他同学纷纷从招生形式、招生手段、招生地点、招生时间、招生内容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表示愿意投入这项工作中去,为承袭抚油传统,锦绣石化前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招生宣传动员暨座谈会的召开,为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理清了思路。下一阶段,学院将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为顺利完成2019年的招生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特约记者:孔祥慧 学生记者:刘思文/ 董旭/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6863310 传真(FAX):024-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