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走进“双联系”班级 参加“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班会
2022-04-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在4月9日上午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4月9日晚走进双联系班级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储卓1801班,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班会。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晓东、副部长高霞、副部长杨崇、石油天然工程学院院长马贵阳、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班主任王卫强、院团委书记朱寅飞、辅导员代表以及储卓18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主持。

首先,院团委书记朱寅飞介绍了召开此次班会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辅导员张国花从健康监测、佩戴口罩核酸检测请销假制度10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并从正反两方面进行案例分析;班主任王卫强在会上对学生进行了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和学业指导。

会上,储卓1801班全体同学围绕“学起来、忙起来、动起来”,主动参与校园抗疫展开大讨论,五名学生代表分别从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如何弘扬抗疫精神、责任担当、抗“疫”故事、收获与成长、被感动的瞬间等五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会上,还连线了身处葫芦岛地区的袁文华同学,她在学习之余,还积极主动参加了社区防疫工作,是学院志愿者中的一个缩影。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总结讲话。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学生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防控政策和要求,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二是坚持就是胜利。虽然省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越是到最后的关键阶段,越要毫不放松,杜绝懈怠心理;三是讲好抗疫故事。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弘扬抗疫精神、讲好校园抗疫故事,传播正能量,发出最强音,使封校期间的抗疫经历成为学生人生成长的宝贵财富;四是顺利完成学业。鼓励大四学生要继续保持上进心,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五是做好人生规划。引导大四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鼓励其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石油石化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更加凝聚了抗疫共识,深刻认识到了战“疫”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携手战胜疫情,共同迎来美好的春天。(撰稿人:郭紫薇 校对人:孔祥慧 审稿人:李忠朋/朱寅飞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6863310 传真(FAX):024-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