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筑牢安全观,感悟新时代——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18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加大对国家法律法规的普法力度,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学生安全意识,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认真领悟国家安全知识,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理论学习,组织学生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警示教育宣传片、短视频等,并根据《国家安全知识百问》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通过宣传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概念、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其后果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通过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使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更进一步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个人安全,国家安全与我们的生命息息相关。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统一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并掌握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主动参与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懂得了在国家安全中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提高了学生对国家事件的关注度与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撰稿人:程泷 校对人:孔祥慧 审稿人:李忠朋/王沛基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6863310 传真(FAX):024-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