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欢迎您!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能工程系 > 教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能动专业教研组织开展以《教学团队、教学名师等教学队伍建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2023-09-07 潘颢丹 

202396日下午1300,能动专业教学组织在储运楼308开展了以《教学团队、教学名师等教学队伍建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米俊峰老师主持。

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对于学校的发展和教育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米老师从下面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教学队伍的方法和策略。

1)定义明确的教学目标:为了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学队伍,学校需要明确教学目标,并将其传达给教师。这样可以确保所有教师都朝着相同的方向努力,促进整体教育水平的提高。

2招聘和选拔优秀教师:学校应该制定科学的教师招聘和选拔制度,吸引并筛选出具备专业知识、教学经验丰富且教学能力强的教师。通过面试、考核和观课等方式评估教师的能力和素质,确保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

3提供持续的专业发展机会:学校应该为教师提供持续的专业发展机会,如参加教育培训、研讨会和学术交流等活动。这些机会可以帮助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并与其他教师进行交流和合作。

4建立良好的教学评价机制:学校可以建立科学、公正的教学评价机制,对教师进行定期的评估和反馈。通过评价结果,发现教师的优点和不足,并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培训,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和提高教学效果。

5鼓励教师创新和研究:学校可以鼓励教师参与教育研究和创新教学实践。教师可以通过开展科研项目、撰写教育论文或参与教学改革等方式,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并为学校的教育质量和教学队伍建设做出贡献。

6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学校应该重视师生关系的建立和维护。教师要尊重学生,关心他们的发展和需求,与学生建立良好的互动和沟通。这样可以增加学生对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生的学习成长。

随后,各位老师根据今天的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从教学团队建设的宗旨与方法提出了有用的建议,大家的认真积极程度给予本次活动极大的肯定和鼓励。


快速导航
 日常教学 
 课程建设 
 教研活动 
 教改立项 
 绩点计算 
图片推荐
常用下载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申报表
附件2-1:讲座申请表(校内...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单(2...
中油天然气集团公司__中油...
本校__06科研机构申请书
本校__05科研项目结题证明
本校__04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传真: 024-56861820  邮编:113001  邮箱:frjia@ln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