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欢迎您!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能工程系 > 教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能动专业教研组织开展以《基于提升工程能力的“工程燃烧学”课程持续改进研究》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2023-09-14 潘颢丹 

2023913日下午1300,能动专业教学组织在储运楼308开展了以《基于提升工程能力的工程燃烧学课程持续改进研究》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王春华老师主持。

王老师认为,针对工程类专业,基于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大背景,如何保证毕业生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工程能力,具备科学创新的思维和人文素养,具备分析和解决实践中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成为肩负民族复兴、勇担时代重任的涵养高、专业技术精湛、品德高尚的优秀人才是高校需要考虑的问题。随后,王老师提出了在课程的实施过程中尤其是工程类专业课程中的教学改革措施,包括:

1)科学研究转化为教学内容,突出

2)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突出应用

3)技能竞赛融入到课堂,突出新工科

4)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突出智慧教学

随后,各位老师根据今天的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为专业课程持续改进提出了有用的建议,大家的认真积极程度给予本次活动极大的肯定和鼓励。


快速导航
 日常教学 
 课程建设 
 教研活动 
 教改立项 
 绩点计算 
图片推荐
常用下载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申报表
附件2-1:讲座申请表(校内...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单(2...
中油天然气集团公司__中油...
本校__06科研机构申请书
本校__05科研项目结题证明
本校__04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传真: 024-56861820  邮编:113001  邮箱:frjia@ln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