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欢迎您!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能工程系 > 教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能动专业教研组织开展以《专业课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设计》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2023-09-21 潘颢丹 

2023920日下午1300,能动专业教学组织在储运楼308开展了以《专业课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设计》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潘颢丹老师主持。

老师“工程热力学”为例,提出了思政元素挖掘及思政融入点提取及思政映射分析的有效方法。思政元素挖掘挖掘课程本身的知识内容中所蕴含的思政育人素材思政融入点提取及思政映射分析明确课程教学内容中能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与专业知识技能教育内容有机融合的领域

针对专业课思政教学改革,潘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改革方案。

1课程内容与结构调整:重新审视专业课中的思政内容,根据学生专业特点和需求,进行内容和结构上的调整。可以增加与专业知识相关的思政教育内容,将思政与专业知识相融合,使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接受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

2教学方法创新:引入多元化的教学方法,例如案例教学、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实践活动等,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参与度。

3教材资源更新:选择与专业课程内容相适应的思政教材,并定期更新,保持与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的紧密联系。

4实践教学环节增加:在专业课程中增加实践教学环节,例如实地考察、企业实习、社会调研等。

5评价方法改革:改革专业课思政教育的评价方式,不仅注重对专业知识的考核,还要兼顾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综合评价。

随后,各位老师根据今天的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为课程思政改革提出了有用的建议,大家的认真积极程度给予本次活动极大的肯定和鼓励。


快速导航
 日常教学 
 课程建设 
 教研活动 
 教改立项 
 绩点计算 
图片推荐
常用下载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申报表
附件2-1:讲座申请表(校内...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单(2...
中油天然气集团公司__中油...
本校__06科研机构申请书
本校__05科研项目结题证明
本校__04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传真: 024-56861820  邮编:113001  邮箱:frjia@ln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