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欢迎您!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能工程系 > 教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能动专业教研组织开展以《信息化教学实践初探》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2023-09-28 潘颢丹 

2023927日下午1300,能动专业教学组织在储运楼308开展了以《信息化教学实践初探》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范影老师主持。

老师首先通过大数据提出,91.43%的教师认可信息化教学有利于教学质量提升,43%的教师认为学校较为重视,32.86%的教师表示学校重视度一般,5.71%的教师表示学校不太重视。实际教学:65.71%的教师认为信息化教学和手段可以活跃课堂氛围。比如通过学习通、雨课堂(课堂签到、提问、平时成绩管理、教学评价等),微课、慕课(自主学习),比较高效便捷,能都提高教学效率。

接下来,范老师提出教师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信息化教学实践。

1.更新信息化教学理念:教师在设计教学环节,开发教学资源的过程中、以及在引导学生进行学习并对其学习进行评价的过程中,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化教学的优势,不断更新信息化教学理念,同时,结合自身信息化教学实践,进行教学反思,通过实践要反思要再实践要再反思,不断改进信息化教学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逐步提高自身的信息化教学能力。

2.以研促教:积极参加各类信息化教研活动,积极主动投入到金课、慕课建设之中,积极探索混合式教学尧、翻转课堂等互动性更强的教学方式。参加相关会议、培训讲座、案例研讨等方式开展信息化教学经验分享和交流;

3.组建信息化教学团队:发挥所长,团队合作,共同打造良好的信息化课堂。

随后,各位老师根据今天的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为信息化教学的方法和实施提出了有用的建议,大家的认真积极程度给予本次活动极大的肯定和鼓励。


快速导航
 日常教学 
 课程建设 
 教研活动 
 教改立项 
 绩点计算 
图片推荐
常用下载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申报表
附件2-1:讲座申请表(校内...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单(2...
中油天然气集团公司__中油...
本校__06科研机构申请书
本校__05科研项目结题证明
本校__04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传真: 024-56861820  邮编:113001  邮箱:frjia@ln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