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欢迎您!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能工程系 > 教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能动专业教研组织开展以《课程高阶建设与课创-科创一体化教学实践》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2023-11-02 潘颢丹 

2023111日下午1300,能动专业教学组织在储运楼308开展了以《课程高阶建设与课创-科创一体化教学实践》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李壮老师主持。

课程高阶建设是现代教育的核心任务之一,旨在通过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养。而课创-科创一体化则是将创新与科技研究有机结合,促使学生在课堂上能够主动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

课创-科创一体化是指将教育与科技创新紧密融合,通过创新的教育理念和科技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创新能力,推动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的有机结合。

李壮老师首先提出了在本科教学中实施“课创-科创一体化”的意义,然后提出了实现科研项目与课程教学有效结合的措施,包括设立科研实训课程、导师指导、课程内容与科研项目衔接、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学术交流与合作、科研成果公示以及激励机制等。教师面对要求不断提高的教育质量和范围,必须具备一定的自我提升能力,以不断增强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知识水平。

   随后,各位老师根据今天的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为实现课创-科创一体化的途径提出了有用的建议,大家的认真积极程度给予本次活动极大的肯定和鼓励。


快速导航
 日常教学 
 课程建设 
 教研活动 
 教改立项 
 绩点计算 
图片推荐
常用下载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申报表
附件2-1:讲座申请表(校内...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单(2...
中油天然气集团公司__中油...
本校__06科研机构申请书
本校__05科研项目结题证明
本校__04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传真: 024-56861820  邮编:113001  邮箱:frjia@ln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