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欢迎您!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能工程系 > 教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能动专业教研组织开展以《课程思政有效途径的思考与探索—以传热学为例》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2023-11-09 潘颢丹 

2023118日下午1300,能动专业教学组织在储运楼308开展了以《课程思政有效途径的思考与探索以传热学为例》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马丹竹老师主持。

马老师首先从课程思政的热响应——研究热、投入热、改革热”和课程思政的冷思考——专业课中的课程思政是什么?”为切入点,阐述进行高校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并以《传热学》为例进行了课程思政案例设计

总结起来,课程思政的三要素主要为:

1起好头

起好头是讲好绪论。绪论课不仅关系到能否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讲清整个课程框架和内容脉络,且最易于融入共性元素和特性元素。

2抓准点

抓准点是在课程教学环节中讲授理论知识点的同时,有选择性地代入思政元素,侧重特性元素。

3收好尾

收好尾是做好知识点总结和完整知识体系构建。课程收尾与课程开头呼应,识别工程传热问题并进行综合分析,融入共性元素和特性元素。

   随后,各位老师根据今天的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对于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提出了有用的建议,大家的认真积极程度给予本次活动极大的肯定和鼓励。


快速导航
 日常教学 
 课程建设 
 教研活动 
 教改立项 
 绩点计算 
图片推荐
常用下载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申报表
附件2-1:讲座申请表(校内...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单(2...
中油天然气集团公司__中油...
本校__06科研机构申请书
本校__05科研项目结题证明
本校__04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2012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传真: 024-56861820  邮编:113001  邮箱:frjia@ln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