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团活动 

 

 

 

 

 

 

 

 

 

 

 

学院新闻

油气田开发课程组召开第十次教学研讨会议
2023-06-22  

油气田开发课程组教师与2023621日下午在储运楼512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油气田开发教学团队第十次教学研讨会议。本次教研会议对《虚拟教研室建设》主题进行了研讨,会议由李松琦老师主持,课程组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李松琦老师就《虚拟教研室建设》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高校虚拟教研室是“人工智能”时代的产物,顺应新型教研室建设的趋势和潮流,遵循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内在规律。虚拟教研室具备资源共享、跨界合作、灵活性与开放性、质量效益相统一特征,是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虚拟教研室可以推动教学科研与实践相结合,形成高水平的教学团队,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建设虚拟教研室应该融合工程思政与课程教学,以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为引领,教学过程中贯彻三观教育主线,培养学生整体素质提升。


 

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

李存磊、赵然磊、岳庆友等多位老师对《虚拟教研室建设》话题发表意见,虚拟教研室有助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保障教学效果。虚拟教研室具备教育资源共享、教学方式灵活等优势。教师应该尝试引进虚拟教研室改进传统教学,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让学生感受到教学的进步,激发学习兴趣,培养新时代的高素质人才。


(撰稿人:李松琦  校对人:吴玉国 审稿人:李忠朋/马文涛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