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石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发明专利培训会
2013-10-21 admin 

20131018下午,我校与抚顺市科技局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发明专利撰写与申请培训会。全校近三百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培训,抚顺市科技局秦华副局长、科技局知识产权处张文奎处长也在百忙之中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校科研处处长吴明教授主持。

本次培训会学校邀请到了有着“代理状元”美誉的沈阳科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原中国科学院沈阳专利事务所)所长、资深专利代理人许宗富研究员。在培训会上,许宗富研究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专利代理的体会,为我校广大师生讲解了在发明专利申请过程中要注意的具体细节,并结合实例讲解了发明专利撰写技巧、申请流程、申报及获得授权的要求,尤其是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的撰写,如何使专利申请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

随后,现场参加培训的部分教师向许宗富研究员询问了一些自己在发明专利撰写和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应如何解决?许宗富研究员对教师们所遇问题一一做了回答。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收获很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