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石工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我校召开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2013-07-29 admin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我校于1128日下午在四教A102室举办了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各院(部)科研副院(部)长、各单位部分教授、副教授、博士、青年教师及在校博士生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其中包括我院教授、副教授、博士、部分青年教师。本次培训会由科研处主办。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吴明教授主持。

培训开始前,科研处吴明教授就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及活动具体要求做了重点说明。整个培训会议由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宋丽娟教授主讲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理学院玉姣教授主讲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申报经验交流》2个专题讲座组成。

宋丽娟教授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程序、评审要点及填写策略做了全面系统的报告。宋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相关工作体会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程序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标准,并就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如何填写项目申请书、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等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点介绍。她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项目要具有较强的创新性、重要的科学意义或应用前景,研究目标要明确,研究内容需恰当,总体研究方案合理可行,同时还必须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条件。在申请项目时,要广泛征求专家的意见,进行反复修改和完善,提高项目申报的成功率。

理学院玉姣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申报工作为大家进行报告。她强调,青年基金申请要注意创新思想、研究实力和写作技巧这三个要素,并指出,青年基金的申请成败关键在于项目选题,就如何做到与基金的资助范围和学科性质相符合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同时,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的注意事项以及申请书撰写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议最后,科研处处长吴明教授要求各学院(部)要切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工作,在保证申报数量的基础上,强化申报质量,扎实推进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力争在2014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