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 
 省部级 
 学校级 

 

 

 

 

 

 

 

 

 

 

 

国家级

国家级特色专业----油气储运工程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设立于1977年,经过30余年的奋斗,尤其是近20年的不懈努力,专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已建成了油气储运工程辽宁省重点学科、辽宁省油气储运工程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辽宁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领域研究生培养基地、石油天然气工程工程硕士领域辽宁省专业学位培养、培训基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等。2004年,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作为学校的示范专业进行重点建设。2005年,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成为辽宁省一批本科B段招生专业,所在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级学科于2009年获批“提升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并已经成为硕士点一级学科,2010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2年获批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建设项目。

近年来,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规范教学管理为手段,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基础,形成了一支具有高学历、高水平、高素质、适合21世纪高等教育需要的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业教师14人,其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辽宁省首批特聘教授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1人,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1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7%以上,明显高于同类院校的平均水平,师资队伍能够满足本专业继续发展需要,为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