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概况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校培训 
 党员风采 
 资料下载 

 

 

 

 

 

 

 

 

 

 

  党建动态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会
2018-11-2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精神、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于11141300在储运楼301召开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丛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勇、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和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李婵老师主持。   

http://www.lnpu.edu.cn/__local/2/1C/A4/6F14C6EB5724EE3AFBADF954DB0_A0A0DC34_1F672.jpg

首先,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陶利宣读《学生干部培训方案》。方案从培训时间、培训人员、培训内容和培训要求方面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规范和部署。随后,学生会主席周薛豹宣读《学生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接着,学院团委社团服务部副部长薛英杰作学生干部代表发言。

随后,杨勇副书记作学生干部培训动员讲话。他首先就培训会的目的和内容设置向同学们进行解读。他结合近期部分学校学生会学生干部中存在的功利化、庸俗化的问题,要求学生干部要恪守本分,扎实做事,成为联系师生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桥梁,要让广大学生“想的起,找的到,靠的住”。最后,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素养,用理论思想武装自己;二是新时代要有新要求,不断学习完善自己;三是正风肃纪,高标准要求自己。 

http://www.lnpu.edu.cn/__local/0/83/E2/E78AAF3F1882629EE2B3813106A_3F08E123_1FAA0.jpg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丛林为学生干部开启第一次培训课。丛书记从现在社会广泛关注的学生干部耍“官威”的现象入手,引发同学们对“为什么当学生干部”,“当什么样的学生干部”和“怎么当学生干部”的问题进行思考、分析。随后,丛书记从做有理想信念的青年、做德才兼备的青年、做有责任感的青年三方面指导同学们书写青春的壮丽篇章。接着,丛书记结合新时代“五好”干部标准要求学生干部要做到:第一要信念坚定;第二要为民服务;第三要勤政务实;第四要敢于担当;第五要清正廉洁。最后,丛书记希望学院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识,矢志奋斗拼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璀璨的光彩。” 

http://www.lnpu.edu.cn/__local/7/17/94/605115CB74548E7D5873A0BD17E_38EBD132_2082A.jpg

本次培训会,使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角色使命和担当意识。接下来学院将按照培训方案从思想素养提升、专项技能、院班工作对接三个方面开展培训,相信学院的学生干部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未来的培训和工作中去,为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发展贡献力量。(特约记者:李婵   陈媛 文/刘浩南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