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概况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校培训 
 党员风采 
 资料下载 

 

 

 

 

 

 

 

 

 

 

  党建动态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冬季安全教育大会
2019-11-27  


窗体顶端

为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11月27日下午1点在三教405召开冬季安全教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干部280余人参加会议。辅导员邵博主持会议。

  孔副书记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冬季安全教育工作进行安排:第一,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广泛宣传,深入落实学校《加强学生冬季安全教育实施方案》;第二,各年级要针对学生人身安全隐患、学生夜间就寝隐患、校园贷和传销隐患、消防安全隐患、心理健康隐患、网络安全隐患、校外居住隐患、违章用电隐患等九个方面从源头治理,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第三,组织团委、学生会干部对全院进行安全大抽查,举办安全知识竞赛、讲座、消防演习等相关活动,总结经验,形成相关材料。

  最后孔副书记强调:一是大家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狠抓冬季安全教育工作。安全教育是学生工作一条主线,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和广大学生干部要抱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心态落实好校、院两级领导对冬季安全教育的部署;二是大家要旗帜鲜明、提高站位,认真开展冬季安全教育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工夫、想办法。检视在冬季安全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百密无疏。三是大家要知法懂法、尊法学法,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大家要增强法律意识,对依法治校的认识要深化,确保人身安全的同时,更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确保政治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下一步,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将通过开展系列冬季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将安全工作与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丰富学生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筑牢安全防火墙,将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切实保障师生安全,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特约记者: 邵博  /王悦明  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