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概况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校培训 
 党员风采 
 资料下载 

 

 

 

 

 

 

 

 

 

 

  党建动态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公开答辩会
2020-09-03  

为扎实做好2020年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深入考察党员发展和转正对象,推动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的民主化和公开化,保障学生党员发展的质量,根据《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辽石化大委发[2019]23 号)要求,9月3日下午,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了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公开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周莹、张国花、邵博、郭紫薇、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答辩会。

答辩会上,本次拟转为正式党员的预备党员和拟发展对象分别从个人基本情况,对党的认识,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以及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自我陈述。

随后,评委们从党的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提问,重点考察答辩学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把握以及自身在日常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情况。答辩会上,评委老师们与答辩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对今后的行动指明了方向。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同志总结讲话。她指出:答辩会不仅可以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思想认识和行为表现有更深入的了解,更使每一位同志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同时希望学生党员们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多关注国家大事,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答辩大会是学院进一步深化学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关键环节,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壮大了党员队伍,提高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觉悟,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对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的政治信仰和树牢“四个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特约记者:孔祥慧

学生记者:刘宇彤

排版:王纪园

校对:蒋晓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