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概况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校培训 
 党员风采 
 资料下载 

 

 

 

 

 

 

 

 

 

 

  党建动态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发展支部大会
2020-09-06  

为扎实推进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筑牢学生党员理想信仰基石,落实《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辽石化大委发[2019]23 号)要求,9月6日下午,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发展支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周莹、张国花、邵博、郭紫薇、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支部大会。

大会上,14名预备党员和52名拟发展党员宣读了本人的申请书,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总结在思想上、生活上及学习上的进步,同时也指出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接下来,学生党支部书记、入党介绍人对每位上台的同学的思想表现、政治审查、群众基础、学习成绩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全体党员根据介绍内容对预备党员转正和接收预备党员事宜进行了讨论。会上,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支部接收52名预备党员、14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随后,全体新发展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在《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党员公开承诺践诺书》上郑重签字,向党组织承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做到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理论学习、积极服务师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副书记孔祥慧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转正党员和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学生党支部书记、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真诚的感谢。她说,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新形势下,我们召开这样一次支部大会是有纪念意义的。希望全体学生党员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二是加强党性修养,苦练过硬本领。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勇于担当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孔副书记指出,作为全国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更要在创新党员理论学习载体上功夫,定期组织开展读书交流会、知识研讨会、理论培训班和知识竞赛,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在创新党日活动载体上下工夫,各支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高质量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工夫,做到“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实现党建团建同发展、共进步。

最后,大会在全体党员入党誓词中结束,宣誓声在会场久久回荡,现场气氛高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组织上入党一时一刻,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以本次学生党员发展转正为契机,作为自己党性锻炼的新起点、学习与工作的新起点、为学院师生服务奉献的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发展支部大会是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大会公平、公正、公开,严格考察了每一位申请入党和转正的学生,接受了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党员队伍发展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深入激发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激发学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特约记者:孔祥慧

学生记者:刘宇彤/文

   刘畅 范存宇/摄

排版:范文超

校对:蒋晓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