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制度 
 安全培训 

 

 

 

 

 

 

 

 

 

 

 

安全制度

实验室值班值日制度
2019-06-14  

为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迅速有效地控制和处置可能发生的事故,要求学院实验室专职安全员进行值班值日,保护师生员工人身安全和实验室财产安全,保障实验室的正常运转,特制定“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值班值日制度”:

一、值班的专职实验室安全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认真检查并记录各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二、值班实验室安全员要重点排查各实验室有无插头插座不匹配或私自改装现象、有无乱拉乱接电线现象、有无电线老化、有无使用花线和木质配电板的现象、有无多个大功率仪器使用同一个接线板的现象、有无多个接线板串联及接线板直接放在地面的现象、有无电源插座未固定、插座插头破损现象、有无充电器在实验室充电现象、实验结束后是否关闭了总电源。

三、值班实验室安全员要检查实验室和实验楼下水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水龙头、水管破损现象、是否存在各类链接管有无老化破损现象、是否存在自来水龙头开着而人离开的现象。

四、检查实验室防火、防潮、防尘、防盗、防爆炸、防触电等情况。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2013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TEL):024-56863310 传真(FAX):024-56861820 邮编: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