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平台

 非常规油气中心 
 海洋油气中心 

科研成果 更多>
深层致密油气储层预测与流体...
深层火山岩成储机理及优质储...
 
海洋油气中心
当前位置: 石油工程系>>科研平台>>海洋油气中心
 

辽宁省海洋油气开发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海洋油气中心”)是辽宁省教育厅批复建设的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由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牵头,协同东北石油大学、辽宁陆海石油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恒泰艾普(盘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围绕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共同建设。

“海洋油气中心”现拥有一支由中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高水平的、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0人,具有博士学位其他科研人员10余人。辽宁省“兴辽英才”入选者3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1人、万人层次6人,硕士生导10余人。中心成立以来获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

“海洋油气中心”建设以“需求导向、深度融合、创新引领”为原则,以承担辽宁省海洋石油天然气领域重大科研任务,解决辽宁省海洋油气开发关键技术,引领辽宁省海洋油气开发工程技术装备研发及投产为目标,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海洋油气开发技术与装备领域学术创新高地、前沿技术研发基地、产业引领阵地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为保障我省能源安全和“海洋兴辽”强省计划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服务辽宁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海洋油气中心”设有以下五个研究平台:

p海洋油气高效开发实验室

p海洋钻井储层流体快速检测实验室

p海洋油气集输及防腐工艺实验室

p海洋油气控水开发技术与装备研究中心

p海洋油气开发战略研究中心

协同单位:

p东北石油大学

p辽宁陆海石油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 

p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p恒泰艾普(盘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7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石油工程系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电话/传真: 024-56861820  邮编:113001  邮箱:npedc_ln@163.com